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农水局:海州区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区农水局 发布时间:2018-12-25 08:53 阅读次数:

为实现农业绿色发展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战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今年我区依托中央、省级涉农资金,加大资金投入,在我区新建3个绿色防控示范区(其中水稻2个,果蔬1 个),大力推进农作物生态控害与绿色防控工作,实现农药零增长。

今年我区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主要通过选用抗(耐)病虫品种,科学水肥管理,实施作物健身栽培,提高耐病耐虫力。应用太阳能杀虫灯、黄板、性诱剂等物理防治措施,施用井冈·噻呋酰胺悬浮剂、甲维盐·8000IU/毫克苏云金杆菌可湿性粉剂、苏云金杆菌等生物农药,科学化防,严格选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品种,通过开展水稻病虫统防统治,减少化学农药使用次数和使用量,提高防效。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和宣传推广,提高农户对绿色防控技术的认知度。

通过项目的实施,示范区较常规区少用药2次,示范区化学农药下降30%以上。节约了防治成本,实现农药减量控害,培育了一批绿色防控特色品牌,提高了农产品品质,增加了效益,不仅促进优质优价,同时扩大了绿色防控的应用。(通讯员:王曼芮      审核人:任健)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