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粽飘香 政务情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区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8 18:11 阅读次数:

浓情端午,绿粽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拉近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的距离,近日,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粽飘香 政务情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一起动手包粽子、做香囊,体验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包粽子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有序,边和办事群众聊着家常,边叠粽叶、做造型、放馅料、扎草绳、剪粽叶,互帮、互教、互学,忙得不亦乐乎,俨然一个团结、和睦、友爱的大家庭。不一会儿,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眼前了。活动中,志愿者除了如往常一样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热情的服务、清晰的指引外,还会与他们进行问答游戏,对能正确说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奖励现场包好的粽子,在有趣的互动中强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

色彩鲜艳又香气馥郁的香囊很受大家的喜爱。政务中心提前准备了香料、布料、彩绳、针线、剪刀、挂饰、小珠子等材料,现场邀请感兴趣的办事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香囊制作。活动现场,香囊飘香,引来大家的争先索取。

通过本次活动,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感受到了团体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展现了文明互助、融洽和谐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进了与办事群众的联系,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通讯员:王慧 审核人:刘宝恒)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