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实战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海州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08:34 阅读次数: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我宣布,演练活动,现在开始!”主持人话音一落,连云港景悦食品有限公司顿时警铃大作,参演的7支应急小组人员迅速奔赴各自岗位展开工作……这是6月16日下午4时许,海州公安分局组织22家涉危企业、60余人现场观摩消防实战应急演练时的一个场景。

安全工作事关全局、重于泰山。近年来,海州公安分局高度重视企业的安全生产,深刻吸取燃气爆炸、危化品泄漏、车辆侧翻等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不断加大对全区227家危化品、易制毒、易制爆等企业生产、使用、经营的安全查处力度,截至目前,辖区没有发生任何重特大事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化,衔接“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奠定了良好基础。

不久前,在多番宣传告知的基础上,分局对全区校园、医院、企业等涉危单位进行了逐个检查、逐一过堂。当治安大队再次到连云港景悦食品有限公司突击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的制度、计划等软件全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硬件完全达标,且始终能落实好生产运行、隐患排查整改等各项措施。分局遂决定以该企业为典型引领试点,责成治安大队牵头指导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实战应急演练,以此强化辖区员工消防意识,提升应急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全面做好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

演练前,治安大队就为何组织开展本次演练和演练时应注重学什么、怎么学等情况进行了宣讲,同时要求各家将相关精神带回去、落实好,不仅要做好百年大庆安保迎检工作,还要常态化地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失火啦!失火啦!”不知是谁突然呼喊起来,接着电铃便急促地大响起来。看着应急小组人员的全速奔跑和紧急叫喊,现场观摩人员立刻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紧张地朝“事发处”望去。

“灭火组迅速查明火源,及时灭火!疏散组有序组织人员自救逃生,电工……”火情发生后,应急指挥员迅速响应快反机制,忙而不乱地下达作战指令,随后拨打119请求紧急救援。

这边人员快速向安全地带逃生,那边8个灭火人员迅速取过灭火器、消防水带奔向火源……不久,冲天的大火在119到来之前被成功扑灭。

  “救护组,包装车间有名员工窒息昏厥,请速前往抢救!”“收到!”观摩人员紧张的心情刚刚有所缓和,就听到了这个险警,于是循声望去。只见3名戴着口罩、身着白色工作服的医护人员,立即背上急救箱,抬起担架跑到了事发地。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她们将那名男性伤者抬放到室外安全地带,一边趴在伤者耳边大声喊他的名字,一边掐他两侧的锁骨,然后进行人工呼吸。结果,那名伤者在120到达之前被成功抢救过来。

  演练结束,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观摩人员当场和治安大队民警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纷纷表示:这场带有实战效能的模拟演练配合默契、扣人心弦、处置得当,十分成功,不仅锤炼了员工的应变防护能力,还学到了一些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真是一举多得。他们一定将这些宝贵经验带回去,让单位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以此拧紧安全总阀门,打好安保主动仗,推动安全生产水平高质提升。(撰稿人:周宗江 审核人:周宗江)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