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浦南镇:连云港浦南镇“三畅通”让群众满意

信息来源:浦南镇 发布时间:2018-11-02 17:15 阅读次数:

浦南镇结合镇情实际,积极畅通联系、便民、民意“三种渠道”,健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新机制,有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畅通“联系渠道”。印发惠农政策宣传单。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新农合、新农保、农村低保、个人建房用地审批等办理流程收录其中,发放给农户,切实把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和惠农措施真正送给群众,把党的惠农政策变成老百姓“口袋里”的实惠;全面参与管理。按照“谁驻村,谁负责”的原则,由驻村干部全面参与村级经济发展、公益事业、矛盾纠纷调解等重要事务的管理,及时到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畅通“便民渠道”。两级机构便民。建立镇便民服务大厅,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政、财政、计生、养老保险等服务岗位入驻大厅,实行“一站式”办公。同时,在各村建立便民服务室,受理群众诉求。两级考核机制。对驻村干部的驻村服务群众工作实行平时考核和年底考核双向考核机制。一方面,根据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绩效考核;另一方面,接受所驻村的群众对工作作风、办事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测评,最后综合双向考核结果,作为奖惩的重要依据。

畅通“民意渠道”。“勤”走访。“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定时不定时通过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谈,认真搜集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实现入户常态化;“勤”反馈。将搜集到的村情民意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的形式,反馈至镇主要领导,镇党政班子集体听取汇报,逐项研究解决办法,形成专门的解决方案;重落实。按照驻村归属,群众反映的问题由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协调分管领导进行解决,及时向镇主要领导汇报办理进展情况,形成提交、梳理、交办三级联动机制,确保“件件有回音”。

(通讯员:万民    审核人:万民)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