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安监局:海州区各镇街“四个一”措施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海州 发布时间:2019-01-22 17:22 阅读次数:

春节临近,海州区各镇街、开发区积极采取“四个一”措施,狠抓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无事故。

一是召开一次动员会议。组织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村(居)和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鼓士气、提干劲,增强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决心。

二是开展一次安全宣传。组建安全宣传小分队或利用板报、横幅、广播、网络等各类媒体,针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广泛开展防火灾、防触电、防煤气中毒等安全宣传,提升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对辖区内涉危化品企业、烟花爆竹零售点、加油站(点)、各类危险源点以及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老旧小区、挂牌隐患点等开展一次深入检查,排查整治隐患,做好事故防范措施,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不予生产,对具有非法违法行为的,坚决予以打击。

四是开展一次节前督查。成立督查组,对部门、村(居)、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实施督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走过场的部门、村(居)给予约谈批评,并与绩效挂勾,对不落实主体责任的生产经营单位督促其落实整改,拒不整改的,报区相应行业主管部门依法处理。(通讯员:苏宪君 审核人:薄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