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卫健委:海州区开展2019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4-18 14:47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15日-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居民癌症防治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近日,海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海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海州区鼓楼广场开展 “科学抗癌、预防先行”的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传播知识和接受问询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传播知识的方式主要包括悬挂主题的拱门、发放肿瘤防治宣传资料、摆放肿瘤防治宣传展板;接受问询的方式主要是市二院的肿瘤专家在现场设置义诊咨询台,对群众提出的肿瘤问题进行答疑解,同时,对临床上常见的肿瘤类型、早期的症状和预防的途径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帮助大家提高对肿瘤疾病的认识。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肿瘤防治的相关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场免费为前来的咨询的人员测量血压、测血型,免费发放控油壶、限盐勺、腰围尺、合理膳食转盘。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宣传品200余套,受益人300多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科学抗癌有了一定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和接受度。(通讯员:孙新苗审核人:顾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