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新浦街道:民主社区举办“弘扬孝道文化,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海州 发布时间:2019-11-12 10:41 阅读次数:

近日,新浦街道民主社区开展“弘扬孝道文化,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通过生动形象的戏曲表演形式,展现孝老爱亲、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父母长辈、尊老敬老的好风尚、好家风。

活动在歌舞《和谐中国》中拉开帷幕。随后,剧团演员带来了淮海戏《五雷报》。该剧讲述钱姓三兄弟,各已成家,三人轮流奉养老母姚氏,三子不赡养母亲,唯有三媳李氏心怀孝念,后不孝三子两媳被雷所击的故事。戏曲中间还穿插了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竞答,活跃了整个活动氛围。

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孝敬父母、关爱老人、及时行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正能量。(通讯员:卞晶,审核人:薛玉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