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卫计局:海州区妇幼保健所联合新浦街道开展“健康母亲 幸福家庭”健康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8-06-06 09:06 阅读次数: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0个“会员活动日”。在计生协会员活动日到来之际,为了普及计生相关政策,倡导健康、科学的婚育观念,促进优生优育,更好地搞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强化计生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近日,海州区妇幼保健所联合新浦街道开展“健康母亲、幸福家庭”健康知识讲座。本次知识讲座还特邀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计划生育科主任吴晓燕博士亲临授课。

吴博士以“优生二胎,你准备好了吗”为命题,展开科普宣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目前生育现状。重点从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的黄金年龄段;如何优质备孕;受孕后应如何保持产妇健康;感染了HPV病毒,如何备孕等方面进行宣教。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孕前优生,用科学理论知识为育龄妇女保驾护航,也呼吁大家提高自身的保健意识。

知识讲座结束后,海州区妇幼保健所宋副所长对国家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的发放做了简单的诠释,并在现场设置咨询平台,有针对性的解答生殖健康、避孕节育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现场还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及宣传画册。

本次讲座活动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教使大家更容易接受,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此后,将会组织更多类似活动,走进社区宣传相关知识,将这些知识送到更多群众身边。(撰稿人 :徐传军    核稿人:顾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