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新海街道:星化社区开展“火灾无情 防火先行”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新海街道 发布时间:2019-05-22 09:09 阅读次数:

近日,新海街道星化社区联合海州区消防支队开展了“火灾无情 防火先行”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海州区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们首先向社区居民重点讲解了家庭防火重要性及火源管理、家庭电气防火知识、日常危险生活用品防火、电动车安全充电使用以及楼道和阳台可燃物清理等,并与居民交流互动,答疑群众关心的消防安全问题。在演练中,消防支队监督员向社区群众传授了初起火灾的前三分钟自救、火场逃生与误区以及室内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常识,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有关厨房火灾预防、灭火器具的操作、使用和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并现场示范,引导居民参与体验初期火灾的扑救。

下一步,星化社区将继续强化消防宣传工作力度,发动居民群众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高度稳定。(通讯员:王羿  审核人:朱海红)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