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民政局:多项举措开展“入冬送温暖”行动

信息来源:海州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11-13 17:20 阅读次数:

天气日渐寒冷,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海州区民政局开展困难群众排查,通过分析整理,了解到困难群众面临的具体问题集中在以下几方面:一是过冬物资短缺;二是乡镇敬老院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有待加强;三是流浪乞讨人员居无定所。

针对问题,海州区民政局多项举措为群众送温暖。一是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行动,组织民政干部深入基层走访,在12月底前将走访全区54户重点困难群众,并为每户群众送去过冬资金以及过冬物品。

二是妥善安排敬老院过冬问题,已对五保老人集中的板浦、新坝、锦屏、浦南、宁海5个乡镇敬老院进行冬令安全隐患排查整顿,提前备足备齐取暖用煤等各类物资,并为每个乡镇敬老院送去2万元慰问金。

三是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以车站、街头繁华地段、危旧建筑等地为重点,加强巡视和救助力度,10月至今,已引导15名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进入救助站避寒。

四是严格落实各项救助政策,10月至今,已发放城乡低保资金495.99万元、医疗救助资金11.8万元、临时救助金13.23万元、孤儿基本生活费9.24万元、五保老人物价补贴9618元。在12月底前,还将发放各类过冬物资约6万元,并运用好困境儿童保障、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政策,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通讯员:赵淑佳  审核人:王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