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新东街道:巨龙社区开展“包汤圆 送温馨 闹元宵”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新东街道 发布时间:2019-02-14 17:09 阅读次数:

正月十五闹元宵,为营造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214日新东街道巨龙社区特开展“包汤圆·送温馨·闹元宵”主题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包汤圆,体验传统文化习俗魅力,感受元宵佳节的喜悦气氛。

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现场一派热闹景象。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大家用娴熟的手法搓出了一个又一个雪白的汤圆。孩子们也异常兴奋,一边听着社区工作人员讲述着元宵节的来历和民间的各种习俗,一边动手学着大人的样子搓着汤圆。大家一阵忙碌后,汤圆很快全部包好了,在热心居民的帮助下,巨龙社区工作人员把现包的汤圆下锅煮熟,亲手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送到了等待着的居民、独居老人手上,老人们边品尝着甜甜的汤圆,边连声说感谢社区每次都想着我们呀,太温暖太开心了!” 

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让大家在欢笑声中重温了传统节日习俗,感受到了民族文化魅力。(通讯员:宋娟  审核人:程荣荣)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