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农水局: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春季防除工作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8-04-16 17:42 阅读次数:

为有效遏制外来入侵生物加拿大一枝黄花在我区扩散蔓延,确保农业生态安全。近期,海州区农水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春季集中防除。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多年生植物,根状茎发达,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生长优势明显,生态适应性广阔,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至其它植物死亡,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可谓是“黄花过处寸草不生”,素有“生态杀手”、“霸王花”之称。

由于近期气温逐步回升,加拿大一枝黄花种子苗、根茎苗已基本出齐,正是春季用药防除的最佳适期。经过近期普查,全区共发现疫情点15处。

海州区农水局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方面加强科普宣传,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广泛宣传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性以及全民参与防控的重要性,提高广大干群的认知程度。另一方面采取“铲、除”相结合的综合防除措施。先用锄头挖将植株连根拔起,放置在阳光下曝晒后集中烧毁;并在发生区域用草甘磷与氯氟吡氧乙酸(使它隆)复配进行药剂混喷,确保加拿大一枝黄花“零星发生区扑灭、成片发生区不扩散”的总体目标要求,从而保护我们绿色家园。

 

 

海州区农林水利局

2018年4月16日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