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新南街道:玉带社区开展“寒假第一课”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8-02-08 16:4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孩子们寒假期间安全防范意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确保平安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28日,新南街道玉带社区邀请了大学生志愿者举办寒假第一课安全假期教育课堂活动。

教育课上,大学生志愿者在行为安全方面从“六防”——防火、防盗、防触电、防冻、防摔、防交通事故入手,向孩子们介绍了寒假期间的种种安全注意事项,讲解了不要轻易理睬陌生人的搭讪,不要轻信谎言,对诱惑要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在饮食安全方面,提醒大家在购买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确保不是“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同时不要接受任何陌生人提供的食品及饮料。在精神安全方面,要远离网吧,不购买、不借阅内容不健康的书刊、报纸、光碟,不看低级趣味的电影、电视,多读健康的书刊,多看积极向上的节目,培养文明行为。在听了志愿者对安全知识生动形象的讲解后,孩子们感触很深,孩子们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今后我们将会把这些知识用于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学会从自身角度保护自己。”

假期安全是每个家庭都要敲起的警钟,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对假期安全的重视,还让辖区的孩子们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通讯员:伏欣  审核员:陆红)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