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新浦街道:站北社区联合新浦街道安监办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信息来源:新浦街道 发布时间:2021-06-11 16:41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近日,新浦街道站北社区联合新浦街道安监办在中影星美影院开展了消防演习活动。

活动首先由新浦街道安监办李乔安向居民们做了详细消防知识的演讲,展示了常见的消防器材,细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的操作程序。紧接着,在影院模拟火灾现场,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影院相关人员的带领下,沿安全通道路线紧急疏散,离开影院撤离到安全地点,居民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最后,影院工作人员、社区居民还体验了一把灭火实战,轮流手持灭火器对燃火桶进行灭火,通过亲身操作,提高了他们对于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

社区书记表示,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树立了居民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使大家基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也大大增强了人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并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沈晶玭 审核人:尹子文)

03.jpg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