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司法局:海州开设直播间普法 实现受众井喷式增长

信息来源:海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23 14:40 阅读次数:

为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加强普法宣传效果。日前,海州区司法局借助互联网直播平台,开设大型全媒体网络互动公益普法直播间,律师、法律专家担任主播,以网络直播方式向广大网友讲述法律热点、普及法律知识、传递法治精神。现已推出三期,普法受众实现井喷式增长,参与直播人数由第一期500余人猛增至1.1万人,平台粉丝数猛增到4.89万、访问量达53.98万次。

一是创新网络直播普法新模式。借助互联网直播平台,组织律师、专家担任直播间主播,围绕社会热点和法律问题与网友进行实时互动和沟通。海州区司法局在前期策划中,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拟定工作方案,对栏目名称的拟定、栏目播出的形式、选题、时长、期数、人物设定等反复研讨和沟通,力求满足广大网友特别是年轻网友群体的普法需求。

二是打造精准普法新载体。在空间上,从传统的课堂讲台变成新颖的网络直播间。根据需要将直播室搬到政府机关、学校、企业、社区、演出活动现场等进行直播,普法空间更为灵活。在内容形式上,由传统的被动组织变为网友可根据自身法律需求自愿进入,由单纯的你讲我听变为新颖的实时互动,主播律师可围绕网络犯罪、扫黑除恶、打击“老赖”、民间借贷、劳动合同等当下热点法律问题与网友进行实时互动与沟通。在普法受众面上,不同于以往只有少数的现场人员接受普法教育,普法直播间的普法对象不仅是现场人员还包括广大网友,普法受众人数呈井喷式增长。

三是规范管理普法新平台。普法直播间于每周四晚19:30在直播连云港平台准时直播,每期1-1.5小时。该区司法局与区法治宣传协会、连云港火星人传媒联合签订网络直播服务协议,规范网络直播服务行为,同时建立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安排专人监测舆情,确保直播普法效果。

四是搭建“谁执法谁普法”新阵地。海州区将普法直播任务分解到各执法普法单位,督促各单位依据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动事项,制定网络普法直播计划,策划直播内容和形式。普法直播间成为全区“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搭建新的普法宣传阵地。(通讯员:颜金燕    审核人:颜金燕)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