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司法局:荣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8-02-11 09:26 阅读次数:

201827日,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海州区司法局在去年荣获全省司法行政绩效考评优秀单位(全省排名第七)基础上,再进一步。在2017年全省98个县(市、区)司法局绩效考评中排名第四,再次荣获省司法厅优秀单位,这也是全市唯一一家受表彰单位

2017年,区司法局先后被省司法厅评为“四个全覆盖”体系建设先进单位、省级“三化”建设示范单位、省村(社区)法律顾问“法润江苏”微信群运行工作示范点,区社区矫正中心被评为省级社区矫正示范中心。同时我区被明确为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联系点、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工作试点单位、公证参与法院司法辅助事务试点单位、“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损害修复”项目研究基地。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绩效考评工作中,我局已连续两年被评为一等奖,我区“智慧矫务”工作法荣获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工作法”荣誉称号。海州区医患纠纷调处工作得到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万闻华的批示肯定。

海州区司法行政工作突出标准化建设,着力提高司法行政规范化水平在全省率先开展社区矫正贯标试点工作;积极落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任务高标准建设海州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一步推进司法所标准化建设,标准化司法所建成率100%打造标准化“法律诊所”,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定人、定点、定时”服务常态化突出智能化建设,着力增强司法行政服务能力积极打造“互联网+”司法行政工作模式。先后建成12348视频指挥中心、研发推广“猴娃说法”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打造“法润民生”微信群示范点、探索微信调解工作方式,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开辟法治宣传活动新阵地。突出队伍“三化”建设,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通过公务员、政法专项编招录,专业军人安置等渠道充实队伍;制定出台专职社区矫正社工绩效考核办法,提高专职社工队伍薪酬待遇,激发社工工作积极性,近年来,先后有近20名社工通过初、中级社工师和二、三级国家心理咨询师的资格考试。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