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卫计局:开学季海州区强势护航学校饮水安全

信息来源: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08 11:10 阅读次数:

九月迎来了开学季,孩子们回归了久违的校园,而海州区卫生监督所也投入到新一轮的学校卫生护航中。为切实做好学校饮水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学校饮水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近日,海州区卫生监督所在辖区内开展学校饮水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中小学的直饮水、净化水、桶装水等不同饮用水供应方式的供水单位资质、供水场所环境卫生、供水设备及桶装水消毒记录、近批次出厂水质检测报告单、供水管理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等进行了检查。通过查看台账记录、现场检查等方式,检查了20家中小学的供水情况,并邀请中介机构对辖区内8家学校供应的饮水进行了抽样检测。

对于饮水供应不符合卫生要求的学校,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待中介机构对抽样水质完成检测后,如有未达标情况,海州区卫生监督所后续将依法进行处理。

下一步,海州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做好学校卫生其他专项检查工作,同时加强与教育部门的配合,努力消除学校卫生隐患,共同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安全的校园环境。(通讯员:唐寅    审核人:顾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