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红十字:海州区红十字会开展“百万应急救护进学校”活动

信息来源:区红十字 发布时间:2019-05-10 16:38 阅读次数:

5月9日上午,海州区红十字会结合“全国防灾减灾日”,在连云港海州中等专业学校开展“百万应急救护进学校”活动,普及红十字知识,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的意义,懂得一些应急救护的初步知识,具备一定的自我防护和自救互救能力,降低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安全事件造成的伤亡率。

这次培训活动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学生们普及常见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教授现场应急救护技能。为学生们介绍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等理论知识,培训老师现场为学生们进行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的示范,详细讲解步骤与注意事项。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拿着红十字会准备的教学材料包,跟着培训老师相互实操练习。随后,还邀请学生们走到台前,使用模拟假人进行心肺复苏的实操学习。参加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理论知识培训和实践操作演练,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受益匪浅。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