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司法局:“中心+系统+微服务”打造智慧公共法律服务新模式

信息来源:海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7-31 08:49 阅读次数:

海州区司法局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现代科技手段,为公共法律服务插上信息化翅膀,为群众提供最便捷的法律服务。推进服务信息化,开启智慧服务新时代。

一是实施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区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完成自助服务区、远程服务区、互动宣传区、实体服务区、数据分析区五类新型功能区的建设。通过投放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增加自助终端、互动大屏等,带给群众更加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二是建立公共法律服务视频指挥系统。通过云平台+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实时采集和更新镇(街)、村(社区)精准法律服务的各类数据,实现业务管理、数据分析、日常办公、指挥调度等功能,促进区、镇()、村(社区)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将远程咨询、远程调解、远程教育等远程法律服务延伸到村(社区),有效解决城乡服务资源配置不均衡问题。

三是精心打造指尖上的微服务。开发猴娃说法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群众通过手机APP、微信等方式,提供网上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办理、网上查询、网上监督等法律服务,构建起网上找律师、办公证、求法援、寻鉴定、要调解、推普法的智慧法务新模式,实现微信端的人工智能服务。在村(社区)搭建微服务平台,把猴娃说法微信公众号连同中国法网、江苏法网、村(社区)法律顾问、村(社区)调解员微信号一起制作公示牌,向居民楼栋覆盖,为群众提供五微必至的服务,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百姓得实惠

(撰稿人:顾珂璠      审核人:顾珂璠)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