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开发区:科技创新 服务先行----海州工业园积极推动园区企业快速发展

信息来源:海州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5-21 17:0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把各种创新资源引向企业,着力提升创新承载能力为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针对企业对科技创新的渴望,海州工业园科技局积极主动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多渠道宣传、服务指导,充分调动创新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企业产业升级发展带去新的动力。

一是主动分析排查。对以往科技政策覆盖盲点区域进行分析,重点摸排出园区科技型企业,指导和帮助企业了解国家、省、市各类科技扶持政策,帮助企业突破创新资源缺乏的瓶颈,引导企业走技术创新之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让科技创新为企业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推动园区企业快速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二是主动下沉企业。今年以来,海州工业园科技局分批分次实地走访摸排了园区天明机械、鹰游纺机等32家规上企业,主动把新的科技政策传送给企业,让企业在熟悉了解科技政策的同时,享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实惠;通过面对面交流,全面掌握园区科技型企业的发展现状、创新能力、创新意向等情况,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制定科技服务制度,定期对园区企业进行走访回访制度,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是主动指导服务。主动帮助企业熟悉了解相关科技工作流程,特别是新入驻科技型企业,侧重辅导企业做好“专利申报、高企申报、项目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等重点工作,同时通过指导服务为各类科技计划申报做好摸底和预热,充实科技项目储备库,促进创新生态体系的日益完善。( 撰稿人:卞秀芳              审核人:刘国亮)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