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新南街道:海宁社区“小网格”托起国家安全宣传“大防线”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8-04-18 10:2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创新人民防线建设工作,近日,新南街道综治办携手海宁社区依托社会治理网格化平台,探索“网格化+人民防线”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国家安全宣传力量薄弱、防线纵向不到底等问题。用“小网格”托起国家安全宣传“大防线”。

依托网格化管理开展的国家安全日宣传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此次活动中,社区调动工作人员和全部网格长、网格员在网格群、QQ群、社区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博等新媒体内进行宣传,在每个网格内悬挂2条宣传条幅、张贴2张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协调网格内一切可利用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方面的宣传标语,以网格为阵地,在网格员进行逐户信息核查时,同时发放国家安全宣传单页4000份;同时,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讲座一场、安排社区干部和居民等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一次。在海宁体育公园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展出国家安全系列展板,发放国家安全宣传单500份。

“网格化+人民防线”是一项新的工作,“小网格”在国家安全教育宣教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充分利用网格员走大街串小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机会,普及宣传一系列国家安全政策法规,取得较好实效。使居民们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义。(通讯员:柴涛 审核人:仲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