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农水局:开展饲料兽药经营流通环节检查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10:31 阅读次数:

为了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辖区内畜牧业监控发展,海州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兽药饲料经营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对辖区内52家饲料兽药经营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
    一是实行实行经营资格检查。对饲料兽药经营企业的场地、经营条件、仓储设施和产品质量管理等一系列资格条件进行全面审查,对不符合经营条件的按规定进行依法处罚。
    二是实行经营产品备案。对饲料兽药经营企业所经营的产品全部进行登记造册,进一步强化饲料兽药等畜牧投入品的监督管理,有效遏制假冒伪劣饲料兽药产品进入流通环节,保障了广大养殖户的合法权益。
    三是实行合法经营,明确经营者的主体责任。要求经营者必须严格遵守《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不经销含“瘦肉精”等违禁物质的假冒伪劣产品,并主动接受监督检查。
通过实地检查辖区内的饲料、兽药经营企业购销台账、仓库、货柜和管理制度情况,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违法销售行为。针对个别兽药经营店存在的购销台账不完善、管理制度不健全、保管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通讯员:支元 审核人:丁乐堂)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