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李锋督导善后河流域水环境及秸秆综禁工作

信息来源:今日海州 发布时间:2021-06-09 09:02 阅读次数:

6月8日下午,区长李锋现场督导善后河流域水环境及秸秆综禁工作,区领导薛喜东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609090100.jpg

在锦屏镇老鹰河与通榆河排污河交界处,李锋一行查看锦屏镇黑臭水体整治进展情况。李锋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加大黑臭水体整治力度,及时清理沿河垃圾、河道漂浮物,严格落实定期巡查制度,加强对河道堤防、排污口、沿河两岸等重点部位的排查,落实长效治理机制,真正做到所有水体有人管、切实管、长期管。要强化源头治理,采取截污治污、清淤疏浚、水系畅通、生态治理等综合措施进行治理,在确保质量、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治污工程项目建设,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609090111.jpg

在锦屏镇污水处理厂,李锋一行现场调阅相关台账资料,实地查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能力、污水处理工艺等相关情况。李锋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行的监管,切实提升污水处理质量,确保达标排放;要加快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进一步完善污水收集管网“毛细血管”,提高管网入户率,不断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要进一步规范完善考核监管机制,建立日常巡查制度,确保污水处理设施规范化、正常化运行。

微信图片_20210609090115.jpg

在板浦镇罗圩村,李锋一行查看了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和秸秆综禁工作。李锋强调,要在时间节点内,倒排工期、科学施工,全力加快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如期完工。针对秸秆综禁工作,李锋强调要紧盯“零火点”、“零抛河”目标,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松懈侥幸心理,强化“抓好应急队伍建设、加大督查巡查力度,提高指挥调度能力”三个方面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织密动态防火网,确保空气及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持续向好。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