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今日海州 发布时间:2021-06-21 08:55 阅读次数:

6月18日下午,海州区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全面部署“七一”前后安保维稳和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朱兴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2108543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了安保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21085440.jpg

会议强调,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确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警醒、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大庆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排风险、除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切实扛起主城应有担当。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工作主动性,把安保维稳、安全生产成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检验,“打防并举”强化治安管控,稳妥有序化解矛盾积案,积极回应和解决合理诉求,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社会稳定度。要结合行业属性和季节特点,全面下沉一线,“拉网式”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大排查,同时加大对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继续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杜绝疫情发生反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安保维稳、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分类建立安全稳定事项清单,细化完善应急方案,坚决维护好辖区和谐稳定。要健全完善日常调度、信息报送、情报研判、协调联动、应急处置机制,织紧织密防控网格,推动安全稳定工作实现常态化管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值班工作规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重大情况请示报告等制度,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最后就抓好经济“双过半”、招商引资、党代会筹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