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全面“禁噪”,开始“绿色护考”巡查,市民首次参与环保执法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8-06-06 15:12 阅读次数:

近日,环保志愿者张寅泽、李东红跟随市环监局和海州区环监大队执法人员就今年“绿色护考”工作进行巡查。这是我市首次邀请环保志愿者参与环保执法。
    为保障中高考学生能够顺利考试,5月28日至6月16日,港城进入禁噪“绿色护考”阶段,除特殊工地和抢险抢修外,全市所有工地夜间将全部停工。
    夜查期间,环保志愿者和执法人员来到江苏明华建设有限公司施工的工地现场看到整个工地灯火通明,施工人员依旧在忙碌施工。环保志愿者用简易的噪音测量仪器测量,工地现场的噪音达到70多分贝。而在工地不远处,海州高级中心的教室内,学生们正在紧张学习。执法人员按照执法规定仔细询问施工方是否收到“绿色护考”相关文件。当听说施工方已经收到相关文件,海州区环监大队大队长孟晓东表示,当前,高考学生正在紧张备考,你们距离学校比较近,要严格按照“绿色护考”相关要求实行夜间停工。我们将根据相关的文件对你们进行行政处罚,如果再次发生这样的现象,我们将对你们进行立案查处。
    虽然大多数工地了解“绿色护考”相关规定,但是也有一些单位有侥幸心理,这就要求环保执法人员要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力争相关规定落地见效。晚上9点45分,环保志愿者完成了第一次参与“绿色护考”现场检查。张寅泽说,今天,我们亲自观摩了“绿色护考”检查过程,我们感觉还是比较满意的。环保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多个工地实地进行了检查,执法程序规范,情况说明准确,处罚依据充分。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绿色护考”检查,让考生度过一个安静的考试月。(信息员:寇  玲     审核人:秦绪伟)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