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海州 发布时间:2020-07-17 10:09 阅读次数:

7月1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建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高长春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7100207.jpg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对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第二阶段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717100212.jpg

王建明指出,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打好净土保卫战,既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对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三区两城”意义重大。

就如何高质量做好执法检查工作,王建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上来把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聚焦防治责任,从法律内在逻辑的深度上来把握执法检查的核心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推动解决问题的目的上来把握执法检查的首要遵循。

会上,刘振华对本次执法检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刘振华指出,本次执法检查将重点围绕围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一个基础(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两个核心(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污染地块安全利用)”,要重点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主要制度落实情况,了解法律实施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相关建议,重点检查八个方面的内容。

会议还邀请了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土壤修复技术负责人孟庆强博士为参会人员进行专题辅导,深入阐释了相关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为开展好本次执法检查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既是人大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发展的现实需要。通过此次执法检查,推动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更好地坚守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以脚踏实地的精神深化污染防治,促进海州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来源:今日海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