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高新区)“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成效发布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今日海州 发布时间:2021-06-12 11:42 阅读次数:

6月11日上午,聚力高企·共赢未来——海州区(高新区)“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成效发布会成功举办。海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锋致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委员、科技金融服务处处长张跃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东方,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行长邱伟分别讲话,副区长冯遵永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12113839.jpg

海州区“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是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连云港市科技局、中国银行在海州区举办的深层次银企对接活动,为海州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定制化专属优惠金融产品和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区科技局会同中国银行一对一走访60余家国家高企和省高企培育入库企业,截至目前,12家企业进入放款阶段,与8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拟协议合作金额8000余万元,取得了服务企业的阶段性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612113911.jpg

李锋指出,近年来,海州区立足打好“高企培育攻坚战”,持续健全“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推动金融资源向科技创新一线集聚,利用“苏科贷”、“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等科技金融服务品牌,持续引导金融“活水”助力科技创新发展,累计服务科技型企业100余家、帮助企业融资突破10亿元,支持5家企业在主板、科创板、新三板等成功挂牌上市,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实现高质增长,一大批创新型企业得到长足发展。他强调,区委、区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采取多种形式为银企合作架起金色桥梁,全力打造海州特色科技金融品牌。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帮助企业对接金融机构,下力气解决企业面临的“急难愁盼”融资难题。各参会企业要用足用好授信,加快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步伐,以过硬实力赢得更多支持。同时,也希望上级部门及金融机构继续关心支持海州的发展,为企业提供更多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612113915.jpg

许东方强调,海州区“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的推出,既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创新举措,也是推动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助力高企发展的生动实践,必将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全市其他县区科技部门,借鉴海州区此次活动的经验,聚焦高企融资需求,在全市范围开展好“高企贷”工作,助力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全市广大高新技术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她表示,市科技局及相关部门将尽一切所能畅通“绿色通道”,并积极通过“政银企”三方联动,推动科技型企业活力和创新力加快释放。

微信图片_20210612113922.jpg

张跃明充分肯定了海州区“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活动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将联合相关金融机构,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服务。相关金融机构要将科技金融活动做得更实,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优惠。

微信图片_20210612113937.jpg

邱伟介绍了中国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优势,他表示,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将抢抓发展机遇,以海州支行为支点,依托政、银、企携手的方式,加快融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方阵,全面对接科技资源,切实做好高企专属政策的延续、资源投入的延续、人员服务的延续,不断激发港城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动能。

会上,为12家企业发放了信贷支票;中国银行海州支行与8家意向授信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会后,中国银行与参会的4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银企对接。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