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扎实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控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海州 发布时间:2020-01-24 19:02 阅读次数:

1月24日上午,区长李锋、副区长于卉分别赴朐阳街道、新南街道、浦西街道、路南街道、新海街道,就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控防控工作,现场进行调研。

李锋强调,属地、卫健、公安等部门要联合加强辖区武汉回连人员排查,做好管控及医学观察;利用各种阵地,采取各种方式,加强宣传,提高广大市民对通告和防控工作知晓度;各单位、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加大对小区、公园、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的环境消杀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人员在开展布防工作中,一定要规范流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应急值守制度,要坚守社区登记岗位、公示电话24小时确保畅通。

于卉要求区卫健委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对接辖区,指导防控工作有效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加大管控力度,确保做到无漏报现象。各条线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工作。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受到广大市民的持续关注,现就广大市民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发布如下要点:

1.室内做好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合理营养,适量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

2.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必要时外出要佩戴有效防护口罩。

3.准备食物、饭前便后、咳嗽或打喷嚏、外出归来、接触动物或处理其排泄物后要洗手,洗手按照六步洗手法,使用肥皂或含酒精成分的手消毒剂,在流动的水下洗手。

4.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并不一定是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但也要主动去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排查,就医时一定要如实告知经历。前往医院要全程佩戴口罩,打喷嚏时用一次性纸巾或手肘处遮盖口鼻,纸巾用后丢入有盖垃圾桶。

5.避免接触活禽,不捕食、买卖野生动物。

6.不信谣不传谣,减少焦虑,不恐慌,保持平和心态。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