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召开全区“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7-09-14 00:00 阅读次数:

914日下午,海州区召开全区“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座谈会,全区32家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单位分管领导、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意见》和《江苏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解读《连云港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实施情况考核验收办法》相关内容,讨论《海州区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单位“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部署开展全区法治宣传重点单位“谁执法谁普法”实施情况督查工作、“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征集工作。

座谈会上,参加座谈的各单位结合实际介绍“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对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探讨,并就“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内容及下一步工作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会议一致认为,要把“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深刻认识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形成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二是要创新普法教育形式,将“以案释法”与“谁执法谁普法”紧密结合,使普法宣传更直观、更形象、更生动,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普法宣传的作用,提高普法教育的实效性。三是法治宣传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督查和考核力度。坚持平时督查与年终考核并重,突出过程管理,对普法工作突出、成效明显的典型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宣传推广。(颜金燕)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