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教育系统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28 09:04 阅读次数:

11月26日,海州区教育系统全面开展了“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4300余名教师签署了《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全体教师向家长和社会做出公开承诺,坚守底线、恪守师德、扬清风正气,拒绝有偿补课,切实维护自身和学校的良好形象。

学校专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参加本次活动。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印发实施的《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教师们向校长递交了承诺书,承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校长们向区教育局工作组递交承诺书,承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建立拒绝有偿补课长效机制,坚持常态化监管,严禁学校及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区教育局还印发了《告家长书》,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共同抵制教师有偿补课不良行为,并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

据了解,教师签署承诺书后,要自查自纠,杜绝一切有偿补课活动。从2018年12月1日起,对仍然明知故犯、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违法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待调查处理。对情况查实的,依据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直至取消其教师资格甚至辞退(聘)开除,是中共党员的,同时给予党纪处分。

11月份以来,区教育局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苏纪发〔2018〕13号)文件精神,就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开展了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学校全面开展自查,利用召开动员大会、签订责任书、校园电子屏宣传等形式强化宣传引导,督促学校按照《专项整治工作自查清单》逐一对照,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在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方面,要求学校要逐年级、逐班、逐个教师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落实,维护和提升教育形象,办海州人民满意的教育。(供稿人:吴宜平     审核人:屠友兄)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