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组织召开十八届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海州 发布时间:2020-07-03 12:31 阅读次数:

7月2日下午,海州区召开十八届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区长李锋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03122947.jpg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建设“幸福海州”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海州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送审稿)》;听取了区级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工作情况;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听取了全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指标完成情况及全区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03122950.jpg

就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李区长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细化任务分解,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民生问题妥善解决。要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措施解决突出问题,积极统筹各方资源,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民生项目建设。要切实加强各类措施保障,各牵头部门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完善推进机制,强化统筹协作,同时对照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清单开展专项督查。

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李区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和应急信息平台建设,组织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指挥和救援人员应急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同时要抓好以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减灾等为主要内容的面向全社会的宣传教育工作。

就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工作,李区长强调,当前全区安全形势依然比较严峻。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力做好巡查督导工作。要准确把握省市最新要求,统筹好工作,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检视问题、整改问题。要把握工作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导,重点是通过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督促所有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

李区长强调,全区上下要明确学习《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的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实施全方位的监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切实加强行业监管,营造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

李区长强调,当前,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迫,全区上下要继续巩固提升,加强沟通协作,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去,确保各项指标顺利达标。

就全区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李区长强调,各级职能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高标准谋划,继续优化固化机制流程,树立精品意识,同步启动配套建设。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实行督查问责机制。同时坚持融合发展,统筹跟进各项后续保障措施,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来源:今日海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