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举行“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古城保护”专项活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今日海州 发布时间:2021-06-09 09:07 阅读次数:

6月8日上午,由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海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海州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古城保护——“守护魅力生态古城 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州区朐阳门城墙下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09090513.jpg

海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毛志峰,海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海州区政协副主席王兰芳,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以及海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桑爱越,海州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延静出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海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镇街文保工作者、文保志愿者共计26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海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09090517.jpg

郑斌指出,海州古城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都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古文物就是保存历史,保存城市的文脉。海州区检察院主动作为,通过加强与行政职能部门沟通与配合,充分调动基层工作者、志愿者、群众等参与热情,形成了海州古城的保护合力,实现了监督保护与城市发展的双赢、共赢。郑斌要求,要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海州古城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监管、狠抓落实、及时问责,对破坏古城历史文化遗产的行为依法予以惩处。在保护中更新、在更新中更好保护,更好的保留海州古城历史文化记忆,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微信图片_20210609090520.jpg

据悉,海州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古城保护作为为民办实事重要内容,开展古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对全区63家区级以上文保单位开展调研走访,用脚步实地查看海州古城保护情况。在文物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积极稳妥地进行公益诉讼实践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609090523.jpg

此次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古城保护——“守护魅力生态古城 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是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也是将队伍教育整顿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的一个缩影。在下一步工作中,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不断融汇社会力量,全力守护海州古城一物一景,为魅力生态海州古城建设及文物周边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检察力量。

启动仪式上,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为五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与会领导为五位古城保护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海州区检察院志愿者代表现场宣读了《保护海州古城倡议书》。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共同开展了“古城保护”法制宣传健步走和现场法制宣传活动。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