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连云港市海州区反馈巡视情况

信息来源: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07-10 17:53 阅读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7月3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连云港市海州区反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情况。会前,向连云港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荣桂向海州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万闻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1日至5月1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连云港市海州区开展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切实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和“再监督”工作定位,突出“专”的特点,聚焦中央和省委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荣桂指出,近年来,海州区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主体责任,研究制定海州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十大工程30件实事,着力推动产业、人才、生态、文化、组织振兴,农业农村发展势头良好。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视不够,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到位,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还存在差距;纪律保障不够有力,监督责任未能充分发挥;问题整改主动性不够,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力度不大。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荣桂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对照中央、省委各项要求,查找业务问题背后的政治偏差,加大“三农”工作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增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感。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区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县委书记是“一线总指挥”的要求,严格按照“四个优先”的要求统筹各方资源在乡村振兴上集中发力。三是推动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产业、人才、生态、文化、组织全面振兴。突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打造现代农业产业、生产和经营体系,推进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四是坚持挺纪在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综合运用各种监督力量,主动加强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监督,坚决查处发生在农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五是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做到真改实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项雪龙代表连云港市委提出要求,海州区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反馈意见的各项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强化线索处置,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整改落实过程中注重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制度规范,着力构建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万闻华表示,海州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整改,坚决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以更高标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以更好成效改善改优农民住房条件,以更大力度抓实抓细农村环境整治,以更宽视野培优培强都市现代农业,以更严要求筑紧筑牢农村基层党建。严格责任抓落实,坚决夯实巡视整改有力保障。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工作措施、严而又实的评判标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刘爱华、杨伟、陈春雷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连云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海涛,海州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海州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乡村振兴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