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召开十八届政府第41次常务会

信息来源:海州 发布时间:2020-11-16 13:56 阅读次数:

11月14日上午,海州区召开十八届政府第41次常务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了全区1-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海苔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安全生产巡查报告情况汇报、近期拟挂牌地块梳理情况及新磷矿化土地“退二进三”情况;审议了《海州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连云港市海州区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送审稿)》《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方案(送审稿)》《连云港高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送审稿)》等。会议原则通过审议事项。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重要判断、重要部署,把握“十四五”时期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2035年发展远景,找准本职工作与全会要求的契合点,自觉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引领事业发展。要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推动全会精神走近群众、深入人心。要认真对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海州区“十四五”规划,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精准调度主要指标,优势指标争第一,中间指标争进位,短板指标抓提升,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要一着不让主攻项目建设,强化“项目为王”意识,对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实行重点重抓,紧盯新建未开工项目、续建未达序时项目两个关键,确保未达序时项目提速建设。要认真编排明年重点项目,确保在手项目全部编排进项目库。要做好项目要素保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统筹好土地、资金、能耗、环境容量等发展要素,全力助推项目快速建设。要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创新招商渠道,瞄准产业方向,依托重点载体,集聚力量开展精准招商。要创新招商方式,善于用逆向思维、跨界思路、资本运作引项目,推行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人员共享等机制。

会议强调,要确保中央关于统计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构建全覆盖、可追溯、严问责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体系和监督机制。要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的极端危害性。要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任务,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跟踪评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达标形势严峻,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每日调度,具体经办人员要认真负责,确保以最好的状态迎检。要发挥统筹协调、监督指导的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协同作战,发挥整体合力,共同做好迎检工作。各迎检点位要逐个压实,从人员配备、点位布置等各个方面全面加强,对重点区域要对照标准将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指出,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土地出让要遵循市场规律、价值规律。要科学研判当前土地市场形势,积极探索土地出让的新思路和新办法。要做好土地出让相关的各项前期工作,依法依规,加快进度,促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各相关部门、镇街要高度重视土地挂牌工作,主动作为紧密配合,共同推进土地挂牌工作。(来源:今日海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