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反邪骨干多轮次下基层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区政府610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7 11:01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防范办根据上级相关要求,以打造“反邪教警示教育示范点”及“反邪教文化主题广场(公园)建设工作”为契机,强化全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以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社区居民、信教群众、流动人口等各类群体为对象,按照“开放、适度、科学、有效”的原则,依托科教长廊、健身场所、校园、宗教场所、一墙一窗、乡村大舞台等有利条件积极主动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区办副主任、江苏省教育转化专家能手、区“百人讲师团”成员李俊华同志,先后10余次深入基层的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开展“浅谈邪教的危害和打防对策,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专题讲座,直接受教育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2000余人次。

             

路南街道,基层宣讲

新南街道反邪教专题讲座,部分流动人口参加

 

基层党员冬训大会上的反邪教

 

新东街道反邪教知识讲座现场,各年龄阶层代表参加

基层干部会议中的警示教育

浦西街道会议观看反邪教相关视频资料


新浦街道反邪教专题讲座使辖区居民深刻认识到邪教组织危害人类社会的邪恶本质,同时提高了群众参与反邪教工作的积极性,使其能够自觉抵制邪教侵袭,切身做到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在路南街道对中老年邪教易受体进行着重讲解

活动中,李主任依托详实的资料、具体真实的案例,用接地气的语言为辖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群众)做了一次意义重大的反邪教警示教育讲座,详尽地向群众讲解了合法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各类邪教的现状及发展情况、邪教对社会和谐稳定的破坏、邪教的惯用欺诈手段以及针对邪教的法律法规、抵制措施等,使广大居民对邪教的本质、危害性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提高了其识别、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贾圩社区社区党员及部分群众接受反邪教教育

通过众多轮次的警示教育宣讲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的识邪、防邪能力,在辖区内营造了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同和支持,取得了优异的宣传效果。同时,对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也是一记强有力的助推。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