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场活动

信息来源: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15 15:16 阅读次数:

为深入宣传《消法》和《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进一步弘扬“诚信、公平、法治”文化,创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营造让消费者能做主、愿消费的良好环境。.315上午,海州区消保委联合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法院、检察院、电信、烟草等28个行政单位和行业企业,在市民广场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广场宣传活动。现场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现场投诉40余起。

此次活动,区消保委牵头成员单位和部分消费维权监督站,紧紧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向广大消费者开展新《消法》、《江苏省消保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并及时处置。据了解,今年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主要是家电、网购、装修、通信服务等。另外,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集中销毁了一批执法检查中查扣的假冒伪劣产品,包括白酒、箱包、保健品、太阳镜等商品。

下一步,海州区消保委将加强与市消保委和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全力提高12315热线投诉举报处置效率,确保按时处结。进一步加大日用消费品质量监测力度,围绕玩具、文具、校服等产品,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切实打造放心消费环境。(通讯员:沈兆宏   审核人:张雷)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