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中国现代彩墨艺术馆馆长黄润宇一行到海州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8-02-27 17:36 阅读次数:

2月25日下午,中国彩墨艺术馆馆长黄润宇一行来到海州区美协孔望山写生创作基地进行调研指导。在海州区美协主席陈立新,副主席徐开君,篆刻家丁宝子,理事李亚平,画家李建明的陪同下,黄润宇一行先后参观了东汉孔望山摩崖造像及石像、石蟾蜍及龙洞广场宋明清历代书画名家的题字。

陈立新主席向客人介绍了海州区美协的概况,并一一介绍了会员在去年全国美展上取得的成果。丁宝子先生也向客人介绍了孔望山的人文历史,讲述了历代游览孔望山的文人雅士、书画名家的典故传说,并对孔望山东汉摩崖造像等一系列艺术珍品在人类艺术史上的历史价值和影响进行了解说。黄馆长一行对孔望山东汉摩崖造像这一艺术瑰宝赞不绝口。

在海州区美协副主席徐开君工作室,黄润宇对即将在中国现代彩墨艺术馆举办的徐开君个展展览作品进行了前期预审并提出了修改建议。这次徐开君个人画展是徐开君本人继十几年前在省美术馆举办个展后的又一次高级别个人画展,也是海州区美协会员首次在北京举办个展。展出级别之高,办展难度之大,是海州区美协发展史上一次重大突破,为海州区美协在国家级平台展现风采开启了新纪元。

近几年来,海州区美协通过与各兄弟省市的广泛交流学习,不断邀请书画名家前来指导,并积极组织会员走出去学习,使海州区美协的整体发展和会员个人能力都得到了大力提升,为海州美术事业的不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在与外地馆所加强交流的基础上,海州区美协将不定期组织协会画家在省级、国家级美术馆举办画展,将海州本土画家的个人风采和海州的山水风情以书画的艺术形式强力展现出去,打造海州美术品牌,树立海州艺术形象,让海州的千年古韵在更大领域绽放华彩。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