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会

信息来源:今日海州 发布时间:2021-06-08 14:39 阅读次数:

6月7日下午,全市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海州区(高新区)专场宣讲会在海州区行政中心大礼堂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敦虎围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出台背景、主要内容、政策界限、典型案例及贯彻落实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讲既有政策内容阐释,又有具体案例分析,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以案明纪、以案为戒、自觉执行“三个规定”进行了深刻警示。海州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兴波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全体负责同志,高新区领导班子全体负责同志参加。

朱书记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领会、充分吸收,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法治责任,按照签订承诺书要求,坚决落实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让政法干警“逢问必录”成为常态,让广大干部群众“凡事讲法”养成习惯。要聚焦执行“三个规定”中的问题,严格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制度配套,严格落实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查纠整改见行见效、走深走实。要多渠道、全方位、常态化开展“三个规定”宣传,在全区范围内广泛组织学习,大力提升“三个规定”知晓率、参与率,营造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从源头上减少违规过问案件问题发生,全面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执法司法生态。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