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召开矿山院国控点臭氧超标治理专题会办会

信息来源:今日海州 发布时间:2021-05-10 08:44 阅读次数:

5月8日上午,海州区召开矿山院国控点臭氧超标治理专题会办会。会议通报了矿山院国控点臭氧超标情况,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书记朱兴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薛喜东参加。

朱书记强调,大气环境质量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空气质量更是污染防治重点指标、刚性目标。近年来,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海州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但也要看到,当前臭氧污染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工作形势,紧盯臭氧浓度这个关键指标,持续推进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等指标协同减排,不断提高优良天数达标比例。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问题,迅速组织排查,排定污染源清单,着力提升治理措施的精准性,通过实施精细化、全方位管控,推进综合治理和源头替代,切实做到区域、对象、时间、措施四个明确,实现“定量化”减排。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增强应急管控有效性,对个性问题要找准问题症结,实行清单管理,确保在最短时间整改销号,对共性问题要对标对表、总结研判,采取“短、平、快”措施,狠抓典型、督查督办,力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