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机关召开党建联盟座谈会

信息来源:今日海州 发布时间:2021-05-13 09:08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经研究,决定在市、区机关单位和企业党组织中开展“红润港城”党建联盟工作。5月12日下午,海州区机关召开党建联盟座谈会暨党建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深入研讨“红润港城”党建联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浩、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王学庆出席会议,市区两级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513090621.jpg

会议讨论研究了“红润港城”党建联盟方案和党建联盟各团内部共建协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王学庆就党建联盟的成立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浩就如何发挥好党建联盟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议强调

发挥好党建联盟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一要筑牢核心堡垒助力“联建”,凝聚党建共建合力。联盟要打破传统条块分割、封闭运行的党建模式,采取“上下联动、横向互动、优势带动”的方式,以组织联建,激活党建工作驱动力;以活动联办,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以经验联学,提升党建工作创造力;以服务联抓,聚合党建工作凝聚力。

二要服务重点工作抓好“联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联系起来,多举措全方位推动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以支部建设水平引领业务工作,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建立考评机制抓好“联评”,推动共建融合互赢。建立“双向承诺、双向评议、双向监督”制度,将联盟各方开展共建工作的成效,作为各单位年终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使联动共建活动逐步规范化、制度化,积极营造大抓党建、抓实党建的浓厚氛围。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