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宁夏正式启动“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11-23 17:48 阅读次数:

新华社银川11月23日电(记者 艾福梅、谢建雯)作为首个获批的“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宁夏回族自治区22日正式启动建设工作,将在5年建设期内多措并举实现在教育资源共享、创新素养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党建思政和现代教育治理五个方面引领示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互联网+教育”模式。

今年7月,教育部批复同意宁夏组织开展“互联网+教育”示范试点建设。为有序推进示范区建设,宁夏配套制定了2018年—2022年的建设规划和建设实施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宁夏将重点优化升级区级教育大平台,一方面升级扩容“互联网+教育”大平台,逐年建设中小学智慧校园、教育网站群、民办教育和社区教育等系统,实现教育大数据应用与监管;另一方面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建设,自今年起每年在基础、职业、高等教育等领域汇聚一定数量的精品微课、示范课、教学资源等,到2022年基本建成覆盖各个教育阶段、学科、专业的教学资源库,满足师生不断增长的学习资源需求。

同时,宁夏将积极推进教师智能助手创新应用。今年,宁夏将启动试点工作,指导银川一中等10所学校开展应用试点建设,每校至少建设1个人工智能教室和1个VR教室。到2022年,宁夏将为普通高中建成具备人工智能特点的学生职业生涯教育规划、综合素质发展评价、选课走班和相应教学管理功能平台,为新高考政策落实提供支撑。

为保证“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顺利推进,宁夏各级政府将建立“互联网+教育”工作领导机制,并在各级各类学校建立校领导担任首席信息官(CIO)制度。同时建立“互联网+教育”多元投入机制,统筹整合教育经费,优化支出结构,确保建设任务顺利实施。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